当前位置: 主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风采 >
相关栏目

广东省领才技工学校第十三届“校园三人篮球”大赛

时间:2017-12-18 来源:未知 浏览数:
          在我校校园篮球文化迅速发展的今天,为促进篮球文化的进一步发展,使广大篮球爱好者把篮球艺术发扬光大,把个人精湛的篮球技艺展现给广大的广东省领才技工学校篮球爱好者。我校团委坚持每年举办一次“校园三人篮球”大赛,努力为广大篮球爱好者营造一个推广自己的平台。
        三人篮球赛是一项展现个人球技的一种篮球比赛形式,它以展现个人风格为主要形式,半场进攻为基础,完全为篮球爱好者提供了随心所欲的篮球战台,它是国际和国内篮球爱好者最心仪的比赛形式。
         2017年10月13日,我校团委策划了第十三届“校园三人篮球”大赛,此次比赛定于每周一至周四每天下午5:00----6:00在校园篮球场进行。比赛坚持“以球会友,促进交流,强身健体,构建和谐校园”的宗旨,为我校学生呈现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绝伦的篮球赛。





        在比赛正式开始前,每班按男女组各选出4--6人组成代表本班的篮球队,各班级体育委员按指定时间到学生会体育部办公室进行抽签分组,不到者视为弃权。比赛以三人制篮球联赛的形式。比赛时间为三十分钟,但最先获得三十一分一方为胜方。前两轮进行单循环比赛,胜者晋级下一轮,负者淘汰。两轮过后分两组进行小组赛,胜者积两分,负者积一分,每小组总积分最高前两名出线,与另一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淘汰赛,直至决出冠亚季军。   















       篮球赛开战了!比赛前队员们个个激情满怀,积极做好准备。比赛伊始,队员们迅速投入比赛,个个雄姿英发,在场上你争我夺。一轮轮地抢球、投球,动作潇洒,每个动作争锋相对,帅气利索。双方争夺异常激烈。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双方队员都情绪高涨。全场队员都发挥出了全部的本领,他们闪电般的速度,准确的抢断,犀利的突破,花式的动作一次又一次的引爆了现场的气氛,全场的欢呼声一波接着一波,观众激动万分,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











       在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诞生了,男子组冠军是汽车维修1601班,亚军是室内设计1702班,季军是室内设计1601班;女子组冠军是商务英语1601班,亚军是幼儿教育1602班,季军是会计1701班。随着比赛结果的公布,这次篮球大赛圆满结束了。本次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给同学们展示自我的舞台,还加强了新老生之间的交流。除此之外,本次比赛还增强了我校各班级凝聚力,推动了体育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我校形成学生热爱运动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