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风采 >
相关栏目

第十二届团委学生会招新策划书

时间:2016-09-21 来源:未知 浏览数:
      

       广东省领才技工学校团委学生会是我校学生自行组织管理的重要机构,几年来,在校党委的关心下,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我校团委学生会本着“面向全校师生服务”的原则,按照“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三自”方针,独立自主、富有特色的开展工作,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同时注重研究本校学生工作的新特点,不断创新,广泛开展各类学生活动,注重在全方面开展的素质教育中充分发挥学生工作的优势。
     金秋的领才校园,又迎来了一批满怀期待与梦想的16级新生。他们拥有旺盛的精力、强健的体魄、敏锐的目光,他们睿智、热情定会给我们的菁菁校园带来一片灿烂亮丽的天穹,给广东省领才技工学校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带来新的活力,让服务的精神永存!
 
 一、招新目的:     
   
    为了保证校团委学生会有新鲜的血液的注入,有足够高素质的后备力量,能更有效地开展学生会工作,实现学生会干部的新老交替,培养和壮大学生会干部队伍,保证学生会工作的连续性,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同时,也是响应国家提出的素质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的能力。鼓励学生除了在学校学习必要的科学文化知识外,还应多投入学校的各种活动中,积极的锻炼自己,使自己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以及培养自己的服务精神,服务学校、服务同学。
 
二、招新时间     
               97日——912日 ,9月20、21日晚7:30--9:00面试
   
三、面试地点:
               2308学术报告厅
 
四、负责人校团委书记
 
五、 招新细则  
(一)招新对象 :  2015、2016级学生
(二)招新要求:  1、承认学生会章程,自觉遵守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  
                  2、思想品德好,工作积极主动,耐心细心,责任心强,肯吃苦耐劳。
                  3、有一定的自我锻炼,自我管理意识,有组织能力,学习成绩良好。
                  4、具有团队合作精神,能够积极主动向组织靠拢。
(三)招新人数 : 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自由把握,在招新活动进行前,应将初步计划招收人数上报校团委,通过面试审批后为确招人数。  
(四)招新形式 : 在招新时间内,申请人在班主任处进行登记报名,登记基本信息(报名表格在班主任处领取)。经过面试,合格者才能进入学生会。
六、招新宣传工作  现任学生会成员到各班教室进行学生会招新宣传,让新同学对学生会工作有所了解。  
   
七、面试内容:3--5分钟演讲,演讲内容包括自我介绍以及自身能力陈述等 
八、招新部门:主席团、秘书部、学习部、体育部、文娱部、宿管部、纪检部、生活部、组织部、宣传部、广播站、礼仪部、图书馆、社会实践部
 
备注:如果报名工作中出现某个部门报名人员扎堆,某个部门报名人数相对较少时,可根据招新表情况初步选择一些相对合适的面试者采取电话征求意见确认的办法,安排其到人数较少的部门,具体听从校团委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