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风采 >
相关栏目

相约五四,舞动青春——“五四”舞蹈大赛暨幼教专业舞蹈技能决赛

时间:2021-04-23 来源:广东省领才技工学校 浏览数:
            相约五四,舞动青春——“五四”舞蹈大赛暨幼教专业舞蹈技能决赛
     “衷心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深情寄语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活跃校园的文化氛围,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广大师生业余文化生活,展示我校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我校在4月22号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即,举办了以“舞动青春”为主题的舞蹈大赛。
       
       舞蹈大赛在学校操场的舞台隆重举行,广东省领才技工学校全体行政领导陪同师生一起观看舞蹈大赛晚会。夜幕降临之际,满天星火,在大赛开始之前,学校领导和评委嘉宾入场,之后是各个班级有序的进场。大赛晚会开始之前介绍到场的领导嘉宾。操场上人头涌动,大赛在全体师生的期待中以一支青春活泼的开场舞拉开帷幕,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青春活力,青春无限的精神面貌。
     
       民族舞蹈《扬起风帆》,优美的身段、灵动的舞姿,跳出了民族舞特有的特色,让广大师生感受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韩舞》惊艳登场,用运动的舞姿奏出独特的音符,用健康的体魄跃起绚烂的生命,谱写出一曲青春的乐章。《夏天的风》流行歌曲,柔和的歌词,悦耳的声音,让大家深深陶醉其中,表演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
       
       
       接下来的节目更是高潮迭起,《红色娘子军》用独特的舞姿,展现了红军时代,女性坚韧不拔的精神,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献礼。
       
       歌舞《阿拉伯之夜》以悠扬悦耳的旋律,绚丽的服饰,独特的舞蹈,为晚会带来了优美的少数民族风情。无论是个人独舞,还是班级群舞,无不让大家体会领才技工学校学子多才多艺的一面。
       最后,大赛晚会在蔡青林老师一首高音歌曲《小白杨》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不仅达到了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的目的,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舞动了青春校园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