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风采 >
相关栏目

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时间:2016-05-24 来源:未知 浏览数:
        广东省领才技工学校第十一届新团员入团仪式于2016年5月9日晚8:00整,在A204多媒体大教室隆重举行。
     本次参加入团仪式有286名同学被光荣地批准加入共青团。

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新团员宣誓仪式在同学们熟悉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由学校秘书部部长担任主持,由秘书部副部长宣读新团员名单,由各班老团员向新团员颁发并佩戴团徽。新团员在秘书部部长的领誓下,面对着鲜红的团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宣誓完毕,老团员代表黄煜和新团员代表曾娇妹依次做了发言。之后,由校团委书记发表讲话,借此机会对新团员提三点要求:   一、 不断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努力培养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要求各团员要从现在起树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思想,要树立科技意识、改革意识、创新意识和接班人意识,吃苦耐劳,勇于进取,与此同时,作为团员,更有义务孝敬父母,尊敬师长,要心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报答曾经给予过我们爱与帮助的人。   二、 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团员的成长需要努力学习。知识经济的浪潮正扑面而来,唯有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提高自身能力素质,才能更好地成长;团员的成长需要刻苦磨砺,把学到的知识与之紧密结合,才能更快地成才;团员的成才需要积极进取,前进的道路充满挑战和坎坷,唯有迎难而上,用创新精神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才能取得成功。从这庄严的时刻起,担负起历史赋予你们的光荣使命,做一个学习和生活上的有心人,勤奋努力、刻苦学习、全面发展,练就过硬的本领,为将来奉献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 诚信做人,自强不息,努力加强自身道德修养。走好人生之路,关键是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团员要时刻保持成长成才的正确方向,弘扬和体现社会所迫切呼唤的时代精神,养成诚实守信、勇于拼搏、坚强自信的优秀品质,坚定地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立志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为家乡繁荣富强而不懈努力。通过这一环节大家对团组织又有了更近一步的认识。
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新团员的加入壮大了共青团的力量,为广东省领才技工学校共青团组织输入了新鲜的血液,注入了新的活力,我校团委将继续发展优秀的新团员,激发新老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坚定广大团员青年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并为校党委输送优秀团员分子,成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在仪式结束的时候,激昂的团歌响彻整个会场,仪式在新团员们嘹亮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