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风采 >
相关栏目

我校开展“领才社会实践协会”青年志愿活动

时间:2016-01-06 来源:未知 浏览数:
       为了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得到传递与展现,并将“助人为乐、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崇高美德带进校园,同时全面推动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文化氛围,广东省领才教育园区成立的“社会实践协会”青年志愿者定期利用周末和节假日时间举办“精彩服务缤纷展、和谐校园共创建”、“走进福利院,关爱残障儿童”、“关注空巢老人”等主题活动。



       尊老爱幼自古以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加强我校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在本学期的每个周末,“领才社会实践协会”青年志愿者到各养老院和孤儿院照顾空巢老人和孤儿。





  当我校的青年志愿者们冒着严寒、酷暑带着水果和一些礼品去看望孤寡老人时,老人们高兴的合不拢嘴,与我校青年志愿者们分享自己当年的“金戈铁马万户候”的战争岁月,还聊了一些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而我校青年志愿者们也很关切地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与他们聊起了家常,帮助他们打扫卫生,为他们献上自己精心准备的表演,很快就融入其中,老人们都感慨的说,正是国家的各种福利和党的政策才能像今天这样无忧无虑的安享晚年的生活,更多的老人表示同学们的到来为他们平淡的生活增添了生机和乐趣。



  来到这里,是一种教育,也是一种锻炼,老人需要社会的关心,社会也应该给予这些老人一定的关注。敬老爱幼应该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常抓不懈的工作,我们当代学生有必要和老人们多交流沟通,明白老人的苦处、难处,这有利于提高当代学生的思想素质和道德素质。



  老人,他们是社会的弱者,可曾经他们也是社会的创造者,祖国之栋梁!到敬老院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将自己活力释放的同时,能让同学们感到一种充实。这些活动很好的展现了领才学子的风采,一方面培养当代学生关心他人,敬老爱老的美德,另一方面也是接触社会,了解社会,锻炼自己,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关心他们,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其实,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理所当然要献出一份努力,给老人带去关爱、欢乐和温暖,树立榜样,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在此,我们呼吁更多的志愿者行动起来,通过实际行动,传递爱的接力棒,给老人们带去物质支持和精神关怀,让老人家们感受到我们广大志愿者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