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校园文化 > 社团风貌 >
相关栏目

跆拳道社团

时间:2016-05-18 来源:未知 浏览数:
     
      我校跆拳道社团成立于2013年10月,先后吸引了几百余名同学参加,现有社员60余人,每周一至周五下午活动时间定时、定点开展训练。通过社团活动,使学生了解跆拳道的运动文化、竞赛规则,掌握基本技术;培养学生养成坚毅、刻苦的跆拳道精神,进一步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本社团协助同学们学习跆拳道基本动作,武道精神,培养同学爱国精神。增强学生体质,锻炼学生意志,提高防身自卫能力,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 就是跆拳道的精神实质。本社团以推广跆拳道运动,提高学生体质,丰富学生生活为宗旨,通过组织学员进行跆拳道训练,以达到强身健体、磨练意志、完善人格等目的:
 
    1.活跃学校社团文化。
 
         跆拳道作为一种运动,已被越来越多的同学所熟悉和喜爱,并逐渐成为校园里的一项流行和时尚的运动。
 
跆拳道社团
    2.提高学生体质,锻炼自我保护能力
 
        跆拳道运用骨胳、肌肉、关节的活动来调整身体,因此它是一种全身性运动。跆拳道的动作是适应人体生理特点的,加之修炼过程有合理的阶段性,所以它具有严谨的科学性。其训练程序可归纳为:反省-判断-勇气-信心-自卫-自恃-独立-沉着-领导-勇气-合作-爱国。精通跆拳道的基本功和套路后,学习者就可以学习自由对抗。并籍相互磨练,流汗而建立彼此之间的真心信赖关系,技巧及控制力是跆拳道学习者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每项技巧都富有刺激性与竞争性。跆拳道以赤手空拳进行训练,培养毅力和爆发力,训练习拳者如何运用一拳一脚在适当的环境中保护自己。这种力量是内功与外功综合作用的结果。
 
跆拳道社团
    3.培养学生"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的精神.
 
        跆拳道绝不仅偏重于护身一项的技术,它不但培育具有护国卫民的坚毅卓越的精神力量,同时还具有锻炼谦让、宽容精神的一种活动。在健身的同时又能锻炼一个人的品格和毅力,培养良好的修为,提高心理素质和承受能力,达到身心健康的效果。
 
跆拳道社团
    4.安全性:
 
       在活动之前会进行充分的热身,进行对抗练习或比赛双方都必须穿戴护具,以保护身体的重要部位。
社团将吸取过去教学的经验教训,完善管理层,建立高效的办事模式,严格遵守各项校规校纪,认真进行各项组织工作,积极配合校团委的指导,争取使社团成为全校跆拳道爱好者的家,为我校的校园文化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