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新闻 >
相关栏目

2018开学第一课 —— 技能宝贵 创造伟大

时间:2018-03-09 来源:广东省领才技工学校 浏览数:
技能宝贵    创造伟大
——学校新春开学第一课侧记
        为了落实人社部[2017]47号文件,使“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成为时代的最强音,我校于3月7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了“2018学期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各专业班级和教师通过同步视频进行学习和讨论分享,对技能强国、技能圆梦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该课程由学生科罗科长主持,范副校长主讲,主讲内容包括“时代的声音、世界技能大赛、以技能报国做大国工匠”三部分。

主持人

主讲室
        在第一部分中,从习总书记等国家领导人的一系列指示、中央下发的多个文件,媒体对世赛的大量报道等现象,看清政策导向——技能宝贵,从新中国成立60多年的社会热点变化,看清趋势——技能为王。技能影响生产力,助推国力增长,在各国争夺制高点、竞争日趋白热化的今天,同学们要敢于探索,认真学习基本功,勇于抓住机遇,争做国家技能能手。
       在第二部分中,简单介绍了世界技能组织和我国加入该组织时间,介绍了世界技能大赛和参加世赛的历程,着重介绍了获奖选手,特别是第44届世赛,我国不但获得金牌和总分第一,还斩获阿尔伯特大奖,给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同学们要以技能冠军为标杆,进一步掀起践行“工匠精神”的热潮。

以44届世赛MVP宋彪为榜样
       第三部分中,指明了技能提升的方法和路径,并强调了技能与品德、知识、思维的关系。表彰了我校获得专利的三位同学:肖晓孟(计网1601)、钟泓林(光伏1601)、罗海坡(汽修1601),他们的作品《一种多功能测量尺》填补了方位角简易测量的空白;学校给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号召全校学生向他们学习,与他们为伍,共同进步。

以学校创新能手为伙伴
       随后播放了《新闻1+1》视频——《冠军工匠能有冠军的礼遇吗?》,看完视频后,答案跃然纸上:未来,冠军工匠一定有冠军的礼遇!视频中,第44届世赛中国代表团团长张立新司长的访谈,更从新的高度给同学们以新的启迪。
课程进行了两节课,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效果很好;相信学生的作业,会给老师更多的惊喜。

专注

乐趣

班级花絮1

班级花絮2

班级花絮3

班级花絮4

班级花絮5

班级花絮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