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新闻 >
相关栏目

【光伏应用】建在蓄水池上的韩国水上光伏电站

时间:2015-12-23 来源:光伏盒子 浏览数:
     

韩国LG CNS公司10月26日宣布,在韩国建成了两座合计输出功率为6MW的水上型百万光伏电站


在Otae蓄水池上建设的3MW水上光伏电站
 
在韩国东南部的庆尚道尚州市的Otae和Jipyeong的蓄水池上,分别建设了输出功率3MW的水上型光伏电站。


在Jipyeong蓄水池上建设的3MW水上光伏电站
 
该公司强调称,在土地有限的韩国,适合利用小型水库、蓄水池和河流水面开展光伏发电。蓄水等之外,还能附加发电的新价值。还能防止在山中建设地上设置型光伏电站而破坏森林的情况。

 
内置无线传输电流测量系统的接线盒

在水面设置光伏发电系统,可以构筑适合养鱼的环境。通过遮挡照向水面的阳光,能抑制水藻过度繁殖。


检查太阳能电池板浮在池上的发电系统的情形

 
另外,由于太阳能电池板下方就是水面,夏季等高温时,利用水的冷却效果可以抑制结晶硅型电池板的发电效率降低。由此能使输出功率提高10~15%。
 
LG CNS称,包括此次的两座发电站在内,韩国合计已经运转了10座水上光伏电站。如果能利用韩国国内蓄水面积的5%,就合计可建设输出功率为4170MW的水上光伏电站,能代替四座核电站。
 
此次的水上百万光伏电站的发电量监控采用自主开发的技术。因在接线盒中内置了电流传感器,从太阳能电池板输入接线盒的电力可用于测量和数据发送。无需敷设以往外置电流传感器时所需的专用送电线缆。测量的数据因可无线发送,所以也无需专用通信线。这是韩国国内首次采用这种系统。